顾影(谢绝转载,请看置顶)

加害者良心泯灭逍遥自在
受害人满怀痛苦无处宣泄

【魔道阅读体】无忧【序】


说好了交错完结更的我再一次打脸,忍不住啊……

全员复活向(除金光善)

灵运大人客串

除原著CP:曦澄,晓薛,聂瑶,桑仪,追凌,温启(是的我还是对叔父下手了)其余CP原著向

不喜欢薛洋的就不要进了,我喜欢薛洋所以对他有偏向,在此排雷

尽量不OOC,但极有可能只是尽量

【】是原著内容,『』是弹幕,〖〗是歌,「」是原创(可能有可能没有)(这一章是啥都没有)

——————

“老大,你又要搞事情了?”少年清脆的声音响起,带着些许无力,“就算这是平行世界你也不能每一个都……”

被骤然打断:“闭嘴!叫大人!谁叫主世界动不得?还有这不叫搞事情!让你找的人都找到了?让你布置的东西都布置好了?”

“弄好了。”少年道,“阿冥威胁此界老阎找的,据说差点把此界地府拆了。”

“那就行了。拆了就拆了,灵运府又不是付不起修缮费。我去把那几个带过来,你注意点把其他人也带来。”

少年道:“是直接放进去?还是慢慢放进去?”

“等他们该出现的时候再放。”顿了顿又道,“对了,天谴呢?把他叫来,让他看着那些个仙门百家的别吵吵。”

“好的!”少年应了一声,便倏忽消失了。

……

眼前是一片白色金色组成的大厅,有一个巨大的白色幕布,幕布前摆着许多怪模怪样的椅子,看上去软塌塌的。每一个怪椅子前还有一个琉璃小几,上面摆着许多水果零食和装在奇奇怪怪的瓶子里的颜色奇奇怪怪的水。

有个稍微靠后的怪椅子上坐着一家三口,中间的小朋友正抱着一杯奶茶喝得欢快。

有个一身黑衣的少年拖着腮,坐地上望着天花板发呆。

少年身后瘫了许多人,一个个抱腿坐地上缩着,大气不敢出。

废话!敢出就怪了!

犹记得他们刚出现在这里的时候——

“这是哪儿?那些花花绿绿的液体是啥?”

“不会是夷陵老祖干的吧?那些是……毒.药?”

“绝对是他!肯定是他!除了他还有谁会做这种事!”

“不是说夷陵老祖和含光君在一起已经变好了吗?”

“变好什么!那可是邪魔外道!这个魏无羡还真是死性不改!净整这些幺蛾子!”

正群情激愤,便听见一道少年嗓音骤然炸响耳边:“讲够了没?”

众人吓了一跳,一个瞧上去已年过半百的老家主指着突然出现的黑衣少年,颤巍巍你了半天讲不出什么话来。

少年径直掏了掏耳朵,道:“我啊,听你们讲了老半天,耳朵都听出茧子了。难怪我哥要让我过来看着你们,果然啊,不看着不行。”

有个年少些,瞧上去三十出头的家主小心翼翼接了那老宗主的话,道:“您……”

“我?我是天谴,我名灵休,有两个超级硬的后台!虽然大哥暂时被我二哥塞进道里还没放出来,但我二哥单挑你们一群,一根头发丝儿就够了知道吗?”那少年理了理自己深灰色的长发,浅灰色的眸子里满满的都是对眼前这些个仙门百家的不屑。

那三十出头的家主又颤巍巍道:“这里……”

“这里是我哥的二度空间,与外界隔绝。”灵休道,“你们从这里出去后,会是进来那一刻的时间。”

那三十出头的家主又颤巍巍道:“我们……”

“你们来这里是我哥的主意,至于要干什么,待会儿人差不多来齐了的时候你们自然就知道了。只一点,谁敢讲话,我就把谁扔给老阎!”灵休指了指沙发后面的一大块空地,“全都给我在那坐好,管好自己的嘴听到没?”

有个小丫头“蹭蹭”跑到灵休旁边扯了扯他的衣摆,仰头软乎乎问道:“哥哥,老阎是谁呀?”

灵休蹲下,揉了揉小丫头的脑袋:“老阎就是阎王呀!是一个满脸络腮胡子,长得可丑可丑的老头子!”

“那绵绵可以讲话嘛?”小丫头绵绵问他,“绵绵可不可以和阿爹阿娘坐到别的地方呀?”

灵休眨了眨眼:“你是绵绵?你阿娘是不是叫罗青羊?”

小绵绵嗯嗯啊啊点头:“是呀是呀!哥哥你认识我阿娘嘛?”

“我不认识,我哥认识。”灵休道,“你们的位置在那里,茶几上的东西都是能吃能喝的,带着阿爹阿娘去吧。”拍了拍小绵绵的脑袋,灵休指了指靠后的一个沙发。

小绵绵乖乖巧巧道了谢,便挤进人群将罗青羊和自家阿爹扯了出来,往灵休指定的沙发走去。

再后来,便是仙门百家齐齐抱腿蜷缩在地上的景象了。

“魏无羡,这里是哪?”不知道过了多久,一道仙门百家都十分熟悉的嗓音从远处传来。

紧接着又是一道温和的,众人十分熟悉的嗓音:“晚吟,我们一道进来的,你不晓得,阿婴必然也不晓得。”

然后就是一道附和:“就是!师妹你都不晓得,我又怎么会晓得!”

“魏无羡!你叫谁师妹!”

“谁应谁就是咯!”

“魏无羡!”

然后是一道略显稚嫩,但也为众仙门熟悉的嗓音:“舅舅冷静!你打不过含光君的!冷静!泽芜君夹在你和含光君之间会很为难的!”

“金凌你闭嘴!今天我要是不打断他魏无羡的腿我就不姓江!”

“可是舅舅,你嫁都嫁给泽芜君了,本来就不姓江……了……呀……”

“金凌!你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

“舅娘救命!”

抱腿缩在地上的仙门百家看着无动于衷,望着天花板发呆的天谴,内心槽点众多:说好的不许讲话呢?他们这么吵不管管吗?吗?吗?!

灵休仿佛知道他们在想什么,收回视线望了他们一眼,道:“他们是我哥看重的人,在这里不受限制。对了,我是不是忘了告诉你们,在这里,你们没办法使用灵力?”

仙门百家:“……”是啊您忘了,忘得还很彻底。

灵休哼了一声:“胡说!我明明记起来了!”

完全没有注意到灵休能知晓他们内心所想的仙门百家:“……”是啊您记起来了,真是了不得!

很快,魏无羡一行人的身影便出现在了众仙门百家面前。

“咦?你们怎么坐地上?”魏无羡瞧见地上抱着腿的仙门百家家主们,惊奇道。

仙门百家只望着他们,并不讲话。

江澄一紫电抽在众家主面前:“说话!”

众家主齐齐一抖,说好的不能用灵力的呢?!?

灵休站起来拍了拍衣摆并不存在的灰尘,满脸“你们是不是傻”的表情:“我先前说的是你们不可使用灵力,没说他们也不行。讲话,只要你们该闭嘴的时候闭嘴就行了。”

魏无羡几人却是不等众家主开口,直直将注意力放在了灵休身上。

蓝曦臣温笑道:“阁下是?”

灵休拱手草草行了一礼道:“在下灵休,执掌天谴。”顿了顿,不等几人询问,便主动解释道:“诸位来此,是我哥的手笔。各位皆是我哥看重的人,他不想各位或为世人所不容,或相互误会心生嫌隙,又或无解遗憾而终,故此,便有了这个二度空间。”

“这是我哥所创,与外界隔绝,待诸位从此地离开后,会回到诸位进来时的时间。”他指了指排列的乱七八糟的沙发,“诸位的位置在那,可自行选择,茶几上的东西都是可以食用的。至于来此作何,便请诸位等我哥来了,亲自解说吧。请。”

魏无羡笑道:“不知,可否为我们介绍一下你哥哥?”

灵休点点头道:“自然可以。我大哥灵羽,执掌天道,暂时被我二哥塞进了道里,还没放出来。我二哥灵运,执掌命运,一根头发丝儿就能单挑那边一群渣渣。让你们来这里的就是我二哥,他应该快过来了。”

魏无羡应道:“嗯,不用讲也是你二哥,毕竟你大哥还在道里没出来。对了,这个道又是什么道?”

灵休道:“三千大道的那个道。”

“谢谢,了解了!”魏无羡道了声谢,扯了扯身边蓝忘机的袖子,“蓝湛,咱坐哪?”

蓝忘机一眼扫过去,淡道:“你定。”

魏无羡道:“那我们就找靠一起的位置吧!阿凌阿苑,我们一起!”

“好。”蓝思追和金凌应了一声,金凌道,“舅舅,你来选位置吧?”

江澄毫不犹豫把锅丢给了蓝曦臣。

蓝曦臣默默看向蓝启仁。

落在最后面无人可看的蓝启仁一甩袖道:“你们自行坐吧,我就不同你们一起了。忘机,看着点魏婴,别让他丟咱蓝家的脸!”

蓝忘机拢袖行礼:“是,叔父。”

早早便挑好位置坐了的聂怀桑招呼道:“魏兄魏兄,这些水看着怪模怪样还挺好喝的!”他手上端着一杯青苹果汁,举高了示意魏无羡。

“魏前辈,这个也好喝!”聂怀桑身侧坐着的蓝景仪手上也端着杯饮料,是杯奶茶。

灵休解释道:“这里许多吃食饮品皆来自方外世界,是我哥说,想给你们尝尝鲜,特意带来的。”

魏无羡点点头表示了解,便扯着蓝忘机在聂怀桑旁边的沙发上坐了。江澄,蓝曦臣,金凌,蓝思追和蓝启仁也一一落座,整个二度空间里短暂地安静了下来。

魏无羡啃了个苹果,便转身去逗小绵绵,蓝忘机对罗青羊夫妇点了点头,两人回礼。

不多时,几人只感觉空间有一瞬波动,很快,一道欣长身影便从空气中踏了出来。

来人一身白袍,袍摆,袖摆,领口都绣了灿金色的流云纹,脸上带着半截玄色缀金纹面具,一出来,便大刀阔斧进入正题,道:“今日请诸位前来,是为教诸位与吾,与方外世界中的平凡人们一同观一本书。”

“阿休想必已告知过诸位吾身份,最后头的那些个,观书期间若是有半句不中听,片面的言论,吾便央阿冥将其带予阎王百世,历九层炼狱之苦。”

魏无羡举手道:“灵运,什么书啊?”

灵运浅笑道:“老祖莫急,待我讲完。”

众仙门家主:“……”这态度转变是不是有点大?

灵运一挥袍摆,自丢出一把椅子坐了,淡道:“吾曾有惑,为何这世间大道三千,却终究没有一条仁道?后来吾明白了,因这世人大多不懂何为明辨是非。”

“吾瞧不惯,自然要管。虽说失败是大多数,但,谁叫吾执掌命运?吾既有这个本事,若是不做点什么,那就太对不起自己。”

“吾事先声明,这前头沙发上坐着的,皆是吾偏心所向之人,可坐于吾身侧者,乃尤为偏向之人,故此,望诸位注意言行。”

“开始之前,老祖,含光君,泽芜君,江宗主,聂宗主,蓝先生,金小宗主,追云君,仪泽君,请容许在下予诸位一个小小的礼物。”灵运微微笑着,打了个响指。

有淡金色暖光在几人身上浮起,持续了一段时间,光芒才散了去,几人眼前便突兀显出几面镜子,镜面光滑,清晰印出了几人身影。

魏无羡是第一个叫起来的:“蓝湛!蓝湛蓝湛你看!我!是我!我的脸!我十五岁那年去你家求学的脸!蓝湛你也变小了!”

蓝忘机的浅琉璃眸子也微微睁大,看着镜中十五岁年华的自己,一瞬后将眸光投向灵运。

灵运浅浅笑,灿金色的眸子里有莹莹水光。

蓝景仪偏头看了聂怀桑一眼,又偏头看了聂怀桑一眼,抿了抿唇,嘟囔道:“你小时候,挺可爱的嘛!”

金凌惊奇地伸手摸了摸江澄的脸:“舅舅,你小时候好可爱啊!眼睛大大的,怎么长大了就……欸?大舅你小时候也好可爱啊!比莫玄羽那张脸好多了!”看到江澄有些许危险的神色,金凌果断转移了战略要地。

话落便听见一声清咳,金凌转头望去,愣了一愣。

来人道:“我长得不好看还真是对不起哈!”又转头看向灵运,“大人,阿冥哥说您要的人都找齐了,已经安置在一度空间里了。”

灵运点点头:“辛苦了。小玄羽,过来坐,故事就要开始了。”说着,拍了拍自己身侧。

莫玄羽半点不客气地走了过去,坐下后便径直从茶几上端了杯橙汁,自顾自喝了起来。

魏无羡和蓝忘机对视一眼,一同站起来,对莫玄羽拢袖行了一礼。

莫玄羽毫无心理压力地受了,摆摆手道:“不用客气,本来此界的我就是大人派过去召回老祖你的,只是我的任务而已。大人也说了回头会把我找回来,让我继续在地界玩,我觉得挺划算。是吧?大人。”说着,便抬头笑眯眯地望着灵运。

灵运揉了揉莫玄羽的脑袋,笑道:“自是如此,此间事了,玄羽便同他们一起回去吧,待玩够了,就同白川讲一声,让他带你回家。”

莫玄羽应了一声,灵运又揉了揉他的头,便道:“诸君的年纪出去后自会恢复,相貌嘛,自然是本身相貌。好了,话不多说,我们这便开始吧。”

——————

百世是个阎王,我发誓和百事可乐没关系

白川《交错》里有提,他第一次出现是我晋江那边一本完结了的书《命师》,里头也有个命运但和这个不一样那个命运是旧版已被淘汰

天谴是个兄控,天道对他来说可有可无,经常被灵运逗到炸毛但依然是个兄控

这里私设是二度空间里除了叔父是二十多岁的样貌其余都是十五六七岁

阿冥是冥神,也就是死神,本名是紫冥(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开始出现的少年是白川弟弟白牙,这孩子皮的很

我们灵运老大和灵休老大双标都很严重

评论(73)

热度(3933)

  1. 共4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